close

在什麼地方什麼場合,我讓權威控制我以致受到了傷害?

 

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,

有一次因為沒有帶手帕(或衛生紙),而被老師打一個耳光,

在那個年代,被打了還要心生感謝。

而且那個感謝是油然而生的,沒有絲毫覺得不對勁。

我想我以前真的被權威管教得很好。

 

其實我以前很少感覺因為權威而受傷,

因為我在權威底下通常是順服的,

順服到很乖,別人沒機會傷害到我。

 

會反抗權威是這幾年的事,

敢反核四、敢連署抗爭、敢與人探討信仰的對錯,

不過我還是習慣躲在人群中發聲,

對於那些,一發現事情不對,就敢站出來率領群眾的人,

我打從心底完完全全的佩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晶晶&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