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何處完全融入別人的想法而忘了自己?

 

媽媽跟姑姑的恩怨歷史已久,

媽媽在我們面前從不避諱罵姑姑,數落她的不是,

但姑姑其實對我們小孩很好,

到現在過年還會包紅包給大小希。

可是因為媽媽,我一直不敢過多的靠近姑姑(怕得罪媽媽)。

 

前年過年,媽媽跟阿姨(她的雙胞胎妹妹)大吵一架,

戰火延續了好幾個月,

她們發起脾氣,什麼瘋狂事都做得出來。

為了媽媽,我也跟阿姨很不客氣地畫清界限,

媽媽心裡覺得很安慰(因為我挺她),

但其實我不是站在她那邊,我只是因為她是我媽媽,她就算有錯,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。

沒想到,

後來他們和好了,

我心裡一方面鬆一口氣,至少媽媽跟她的家人又恢復關係,

但另一方面,又覺得像被打了一巴掌,

不知道之前自己為了媽媽,而跟阿姨不愉快到底有什麼意義。

 

就是這樣,

我很容易因為媽媽跟誰不好,也就跟那個人保持距離。

但其實我覺得自己這樣很不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晶晶&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